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出席“长三角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  12月6日至7日,首届“长三角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政府公共服务供给”分论坛作题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政府公共服务变革”的主旨演讲。



  王乔在演讲中指出,高效的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不仅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指针,更是推进国家治理创新的关键突破口;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变革的一个根本性的命题,就是要建设法治化的服务型政府。

  近年来,各地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涌现出了不少样板和典型,例如,浙江、江苏、四川等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引领公共治理变革;广东省推出的“粤省事”数字平台和江西省推出的“赣服通”政务平台,日益成为“数字政府”“智慧政府”建设的典范。

  王乔在演讲中阐释了“数字政府”建设在治理体系创新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构建“数字政府”治理体系,是大数据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服务型政府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新要求;并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江西省近年来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和大开放战略,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五型”(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打造“赣服通”平台,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实践探索成果,引起与会嘉宾的共鸣。

  “长三角国际论坛是经教育部批准,在上海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高端论坛,论坛以汇聚智慧、聚焦热点、交流合作、发展共赢、战略协同、突破创新为宗旨,旨在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持续推进更高起点的改革和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本年度论坛主题为“区域一体化:合作与发展”,内容涵盖政府公共服务供给、商务金融、科创、产业、信息化等领域。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仲芳  编辑/姜莹  黄紫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