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社校联动齐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围绕保护人和生命和健康的红十字运动宗旨,在校园内宣传传播艾滋病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防艾意识,守护生命和健康。同时呼吁人们行动起来,共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积极参加到防艾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共同保卫我们的生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11月30日,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来到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江西省高校趣味防艾知识竞赛。




  上午九点半观众和选手们跟随《红十字运动》宣传片走进这次趣味竞赛,了解了红十字会的基本概况,体会到红十字会的博爱主义和人道精神。接下来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交接完毕,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迎来了第一组趣味知识竞赛。各个高校代表队一一上台,准备、起跳、夺过话筒、说出答案不过短短几秒,却是智慧与力量的比拼,育教娱人的方式让参赛选手和观众都能很好的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这一轮结束后,所有人共同观看了《艾滋病宣传片》,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和见解。紧接着是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激烈的比赛,中间分别穿插了胡敏华老师精彩的宣讲和一场优美的健身操表演,大家都收获颇多。而后,胡敏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庄严的宣誓,宣誓完毕后就到本次趣味竞赛的颁奖环节,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很荣幸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不负老师的期望和自己付出的努力。

  一个游戏、一个仪式、一次宣讲、一场竞赛、一项培训诠释了本次防艾知识竞赛的含义——社校联动齐防艾,健康江西我行动。不仅仅是号召大学生,也是呼吁全社会,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抵御艾滋病,积极参加到防艾的公益事业中来。(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编辑 任春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