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李东辉教授来校讲学

​  ​12月1日上午9点,应我校会计学院邀请,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博士生导师李东辉教授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Corporate Risking-Taking, Foreign Institutional Ownership, and the Role ofCountry-LevelCorportateGovernance”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教授主持,2018、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聆听讲学。

  李东辉教授首先释义“公司风险承担”、“外国机构投资者”和“宏观公司治理”三个关键词,并说明此项研究基于2000年至2015年间来自42个国家的17698家上市公司数据。由于外国机构投资者具有大量的资本、先进的管理技巧、广泛的商业关系等优点,从而相对于本国机构投资者而言,外国机构投资者更能促进企业的风险承担。其次,发达国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具有互补作用和相互替代性,这些特性将能增强宏观公司治理对企业风险承担的作用。再次,李教授总结了该项研究的研究成果对现有研究的三个显著贡献,即好的国家的公司治理能够通过外国机构投资形式出口到坏的国家的公司治理中、采用大范围数据证明外国机构投资者将促进企业的风险承担、宏观公司治理能够缓和外国机构投资者对企业风险承担的促进作用。

  最后,李东辉教授展示了此项研究利用的Datastream、FactSet等数据库,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获取国外知名企业的数据,在同学们积极提问和教授热情解答后,本场拓展国际视野讲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文/熊剑琦  图/曾海龙   编辑/张学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