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进退两难之际,前行为吾愿

  泰戈尔言:“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若前进为死后退为亡我愿笑着肆意向前走去。

  我辈岂是蓬蒿人

  “虽千万人吾往矣。很多时候自己的选择会被人左右会处于一种听从自己还是他人的为难局面但别忘了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正如诸葛亮舌战群儒只为坚定自己。



  诸葛亮为联盟孙权抵抗曹操的过程中遭到东吴诸谋士的责难面对千夫所指进则九死一生退则万丈深渊诸葛亮一一反驳致使他们哑口无言。由于不同的时代大局观每个人分析事情的方向的着眼点总是不一样正如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不能因为他人而选择一昧的否定自己。倘若对于自己的决定把握十足那就大胆前行吧别在犹豫上空耗时光。

  当生死与个人选择相关时我愿同诸葛亮一样坚定自我只为展示真理的存在。向前走以星星之火造就燎原之势。



  何妨吟啸且徐行

  正如史铁生所言:“死是一件不必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汨罗江畔当面对两难境地之时宁赴常流而葬平江鱼腹耳的屈原从容不迫的向前走去纵身一跃留给世界一个潇洒的背影。留给世界永远铭记的背影成为一座不朽的丰碑。他的毅然前行无疑是在两难境地中做出的最正确的抉择而这也使他永被世人铭记。



  当生死与理想摆在面前我愿同屈原一样坚持自我不忍为此态也。向前走为吾愿死吾心甘之如饴。

  我以我血荐轩辕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吟此诗句我仿佛可见太子丹、高渐离皆白衣冠为君送行君之行承载的是无数人的命运。

  国家生死存亡之际荆轲以生命为代价前往刺秦。秦宫殿上图穷匕现之时进退两难之际在他脑海中我想必定浮现的是百姓渴望的双眼君主殷切的期盼。然刺秦失败荆轲喋血秦廷。但荆轲一名永载史册。

  当生死与国家存亡联系起来我愿同荆轲一样用力一刺只为划破那黑暗。向前走置之死地而后生若能以个人生命换取国家安稳何乐而不为



  当我前行在这路上无论前路如何我都愿意秉承着既然选择了风雨便只顾风雨兼程。的信念不思后退唯有向前才是吾心所归。/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黄思怡    编辑/印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