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党委召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11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校党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学习交流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王小平、欧阳康、袁雄、许基南、王金海、彭清宁出席会议

  会上,王乔、卢福财、蒋金法、袁雄、王金海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如何学习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这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乔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会等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使《纲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活动。要不断创新形式方法,不断总结凝炼学校的特色做法,进一步深化“国旗日日升、好事月月评、红歌年年唱”的内涵,努力打造新的品牌。要切实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的组织领导。把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意识形态考核纳入日常管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学校高高飘扬,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文/网通社  任春蕊  图/孙坚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