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学院党校开展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授课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24日在5122开展党校知识培训第三次授课活动,并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江水法书记、井冈学子先锋班的优秀成员来为学员们授课。

  授课伊始,井冈学子先锋班的成员们首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他们一路走来的困难、挑战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从实施做法到建设成效,再到工作启示,井冈学子先锋班学员崔垒红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总结:把党的工作一点一点渗入到他们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党章、向党靠拢;随后先锋班班长倪鹏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习党章的意义、党章的主要内容、党章的历史沿革以及大学生该如何学习党章,为学员们如何去学习、了解党章指明了方向;紧接着,井冈学子先锋班学员杨文君向在座的各位学员们提出建议:要具备专业的功底、优秀的政治品格、深入群众、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积极拥护党,热爱党和人民,井冈学子先锋班支书代靖巍真切的希望学员们树立一个正确的入党目标。井冈学子先锋班作为学校的党员先锋队,每时每刻都以高于一般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团结在学生、老师的周围。“国旗日日升,党课周周讲,好事月月评,新苗季季育,红歌年年唱”,井冈学子先锋班的同学以切实的行动为全体学员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紧接着,江水法书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授课。江水法书记以中央一套一档节目“开讲啦”中易中天教授与一名学生代表的对话为切入点,告诫全体学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先进的、有情怀的党员,首先得学会如何做好一个人,要怀有敬畏之心。只有对党和人民怀有敬畏之心,才能懂得尊重、爱护党和人民,才能和党中央的思想保持高度一致。课堂中,江水法书记也向学员们讲述了2008年温家宝总理莅临江西财经大学的事情,并以温家宝总理的“在学习科研中,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来告诫全体学员在学习、科研和入党过程中要少一点功利主义的追求,要多一点不问为什么的坚持。

  最后,江水法书记向学员具体介绍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决议: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得到了高速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主要矛盾也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学员提供了方向;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三大攻坚和两个阶段为我们学员提供了路径。而在座的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向党中央高度看齐,思想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此次授课,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教导了学员们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也让全体学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大洗礼。相信全体学员们会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优秀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文/王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