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金平:大学校园摄影中的美育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美育对人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学校园摄影,用写实性的方法,记录校园内外的美景、美态、美境,记录校园内外的育德、育心、育行成果,是美育在大学校园的直接体现。”

  11月23日下午,在南区综合楼11楼第三会议室,掌声不断,江西省高校摄影学会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在这里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校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校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康听取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主持。

  王金平从美育之论、美育之美、美育之育等三个方面对大学校园摄影中的美育进行了详细地解析。王金平对美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要性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美育对人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遵循美育特点和规律,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通过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的方法路径,推动美育工作同步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王金平最后强调,用摄影的手段,展现大学校园中的美育,贵在做有心人,去积极探索创造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教育特质的实践活动形式;贵在向难处行,以不弃涓滴的付出,创造美育工作不平凡的成就;贵在立大格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摄影学会副会长黄泽友、刘灵、陆晓兵、吴斌、毛细荣、匡琳、段长征,常务理事叶卫华、张军、吴辉、刘贺等摄影学会会员及南昌师范学院师生近200人一起听取讲座。

(文/匡琳  图/摄影学会  罗浩彧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