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在“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  11月17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 “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复赛中, 我校校史校情讲解团讲解员、财税学院学生胡智尹同学讲解的“革命根据地商业税及商业税附加”税票案例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大学等34所高校博物馆的学生讲解员参加比赛。这是我校学生讲解员第一次参加高校博物馆协会组织的讲解大赛,复赛前夕中国传媒大学请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培训点拨,本次比赛不仅是对我校税票博物馆特色文化的展示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税票博物馆捐赠者、校友曾耀辉博士为参赛选手确定了讲解的税票主题,小小一枚税票背后的故事和蕴含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税票博物馆是全国科普基地、江西省优秀科普基地和财税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每年开展的“科普周活动”均受到省社联的肯定和支持,积极服务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接待国内外各类团体参观,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校史校情讲解团是档案管理中心属下的校级社团,承担博物馆接待和文化传播的重要使命,档案管理中心一直很重视讲解团的管理和建设,关心支持社团的发展,培养了一支踏实、团结的讲解队伍。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进一步感受到高校博物馆事业的迅速发展和博物馆文化对于高校的意义,对于我们继续做好博物馆文化宣传工作给与了更多信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文/档案管理中心 王婷君    编辑/于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