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善行100,流淌在包裹里的温暖

  201911月20日,为帮助渴望学习绘画却没有足够资源的山区孩童实现心愿,助力脱贫攻坚。在金融青协的引导下,金融学院frm191班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在南昌市福山花园邮政所举行的“善行100爱心包裹行动”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新长城江西财经大学自强社承办,旨在倡导青年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实现助人自乐,自我提升。



  20日中午十二点二十分,frm191班全体成员在校北门集合后乘坐公交车前往福山花园邮政所,同学们热情洋溢,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展开了他们的志愿活动。同学们身着红色画有爱心100的披风和橙色的马甲,走上街头,宣传“善心100爱心包裹行动”,向路人讲解爱心包裹的意义,并号召路人进行捐款。所有人都在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在公交车站台、地铁站、人行道上、小区里,随处可见他们充满活力的红色身影。在宣传的过程中,虽然有时被人忽视、被人拒绝,但他们从未放弃,依旧充满热情地寻找下一个善心的捐赠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一位又一位的路人加入了捐赠者的队伍,为山区孩童们寄出了装满爱心的美术包和温暖包,他们的真诚也得到了路人的一致认可。在捐赠完成后,捐赠者在他们引导下填写票据,记录捐赠者的姓名和地址以便其受到到来自受捐者的回音卡。下午的时光既漫长又短暂,在夕阳的余韵里frm191班的同学们拍下了记录回忆的照片,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到此也圆满结束。



  此次善行100爱心包裹行动让山区孩子们得到了更多来自社会的关注,志愿者们在帮助山区儿童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既考验了他们处理各种未知状况的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志愿活动作为一种服务社会的方式,也是传递爱心的过程,通过自己的付出,为他人带来温暖的同时实现自身人生价值。(文/金融学院 罗梦萍    编辑/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