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主题教育进行时】后勤保障处狠抓整改落实,解师生之难见成效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保障处监督管理中心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多次召开物业服务与BOT方式供应工作会议、专题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检视监管对象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将“师生利益无小事”落到实处。

  规范洗衣服务。针对同学自行安装使用洗衣机造成楼地面漏水、破坏墙体或水电设施等行为,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有关规定制定《关于学生公寓洗衣机安装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经过装修改造后具备使用洗衣机的学生公寓(如蛟桥园北区9-10栋麦庐园和庐A栋、静庐A栋、祥庐、麦庐园北区1和2栋)同学可以自行安装洗衣机,其他学生公寓寝室内学生不得自行安装洗衣机;突出学生个性化的洗衣服务需求,强化洗衣服务公司的合同责任及对学校公共财产保护责任;要求洗衣公司切实履行合同,及时做好洗衣机清洗消毒、维修维护工作,提高洗衣服务质量;物业公司应认真履行学生宿舍值班工作,对没有经学工部(处)、后勤保障处共同审批的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严禁进入学生宿舍。

  整改空调安装。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查两家公司学生宿舍空调安装时发现麦庐园北区3#4#7#8#栋学生寝室内空调管线杂乱、蛟桥园北区19栋空调安装后窗帘未帮同学恢复原位等问题,责成两家空调公司于10月底整改到位。

  退返卡内余额。坚持买卖公平原则,我们责令热水供应、空调租赁、直饮水供应等4家公司对搬迁蛟桥园校区的同学、麦庐园校区的同学的各种卡内余额、押金自10月24日开始进行集中退费工作,并要求公司退费工作必须足额、不设期限退费至最后1名同学。截至11月20日,赣州蓝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对毕业生水费退款18093元;10月23至28日对迁移至蛟桥校区的学生完成卡内余额现金退款计498人次26927.4元,10月29日至30日完成对麦庐校区卡内余额转结工作,总金额47164元。截至11月20日,10月29日至11月20日完成对麦庐校区卡内余额转结工作计1732人次,60291.6元;美的空调公司退返空调卡或押金1084个宿舍,共计256075元;南昌善水节能科技公司退返直饮水卡内余额计324人25564.1元。在与学生会学生干部的信息交流中我们发现长沙禹泉环保科技公司在2017年设备升级退返同学开水卡余额工作结束后仍有163位同学的开水卡未清退,经多次与该公司协商,公司同意继续退返163位同学开水卡内余额,目前该工作在进行中。

  增加热水供应设施设备。监督管理中心与两家热水供应商对所有热水机站进行实地调研,为确保冬春季热水供应,要求两家供应商加大热水设施设备改造力度,具体为:麦庐园增加3台10P空气能主机、8台5P空气能主机;蛟桥园增加3台10P压缩机、水箱20吨,增加14#15#学生宿舍公共浴室2间,整改公共浴室共14间(包括13栋2间,14栋2间,15栋2间,16栋2间,17栋2间,18栋2间,19栋2间);目前,蛟桥园已完成全部整改项目,麦庐园整改项目预计12月初完成。

  调查核实热水供应计费。针对有同学反映使用热水费用过高问题,我们联系麦庐园热水供应商赣州蓝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公司提供热水供应计费系统(手机支付)费率设置、计量表具证明材料,说明本学期开学以来热水供应的情况,热水供应计费系统显示热水每升0.048元(即每吨48元),比合同规定每吨热水50元低2元;此外,中心主任亲自对麦庐园、蛟桥园热水供应的计费进行实地检查,在麦庐园静庐A栋学生宿舍实测热水一桶(经称重13.7公斤,即13.7升)手机消费0.6元,在蛟桥园北区13栋学生宿舍实测热水一桶(未称重,约16公斤)热水卡消费0.7元,两校区热水供应计费在合同规定的每吨50元之内;中心今后将继续定期抽查两家热水公司的计费、供应时间、热水机站设施设备等,加强合同管理,督促热水公司及时维修,提高热水供应服务水平,保障学生的权益。

  抓好物业服务落到实处。在九月中旬的主题教育开展之初,监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物业服务要落到实处:校园环境保洁工作有保障;管好物业服务的真空地带;加强物业服务自查;强化服务理念、与处立场一致、工作要同步,端正服务态度,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期间每两周组织检查、梳理问题、整改落实,尤其是进一步梳理重点整改落实问题:校园环境有明显改善后的保持措施;晚上管理人员值班流于形式,主管对物业服务监查有进行,但对员工服务不力的情况的处置上不够,保洁堆放废品在楼栋里,导致楼栋内异味和蚊虫滋生;楼栋每月两次大扫除的执行不力;物业员工的服务理念、教育、培训做得不够,在服务上出现偏差。中心与物业公司一道制定重点场所(三教、图文、教学楼)针对性做好相应工作(如对窗户、玻璃的清洁;对地面、石材、地砖的清洁;卫生间的保洁;教室的保洁)作业手册,物业公司开展每周对员工加强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的培训教育。

  管好物业服务真空地带。为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求两家物业公司严格学生公寓楼值班人员管理,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不得脱岗,认真履行监控进出学生公寓人员的职责,严禁推销等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做好进出学生公寓人员登记、查看监控设备掌握楼栋动态(尤其是中餐、晚餐重点时段),加强对楼栋内可疑人员的查问与处置。自9月中旬以来抓到校外人员来学生宿舍推销4批次并送交校保卫处处理、校内人员推销6批次并对他们教育放行。同时,责成两家物业公司安排主管以上管理人员每天值晚班,检查督促晚上的各项物业服务,中心也不定期进行抽查,防止出现真空地带。

  做好交通车监管方便学生乘车。校党委书记王乔批示舆情通报中的《学生禁乘校车引发不满》后,后勤保障处监督管理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校区间交通车(蛟桥园往返麦庐园)各趟次教工与学生乘车情况、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明确交通车监管责任人员;学生乘车一般从后排坐起,由司机把控学生乘车人数,无座位的学生请主动下车,以保证教工乘车有座位;教工要关爱学生;司机行车期间不得与乘客交谈,专心开车,确保安全;运输公司根据校区间车的教工乘车人数,于11月17日前定做新座位头套,座位头套表明教工专座,以避免教工与学生乘车争座位的矛盾;制定教工文明乘车公约,在“车行江财”微信群中公布;拟定学生乘车文明公约,转交校团委对学生公布。

  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为师生解决难题,后勤服务在路上,我们将与物业和BOT方式服务人员一起牢记“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建设保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后勤服务体系,为学校提出的“双一流”建设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

​(文/黄和贵    编辑/姜莹  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