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环境督查推动校园卫生死角整治工作

  11月22日,校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结合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了本周校园环境督查工作。

  这是根据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既定工作安排,今年组织开展的第二十五次校园环境综合督查活动,重点结合近期南昌市和经开区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尤其是督促对蛟桥园北校区财购广场和中国工商银行财大支行周边乱象整改该工作。

  本次督查对蛟桥园和麦庐园两大校区的主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细节情况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校园内主要公共场所整洁明亮,秩序井然,有关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海报已经张贴在校园内的显著位置和道路两旁,前期督查中经常反映的麦庐园创业街和麦庐园第一食堂周边的环境卫生和电动车摆放问题也有了极大的改善。但督查也发现,有些公共场所内工作人员还存在大声喧哗行为,干扰了课堂教学;有的学生公寓利用无障碍设施护栏晾晒被子;部分建筑物上小广告未及时清除,校园内有关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仍需进一步浓厚。

  督查要求,近期南昌市和经开区政府的文明创建暗访小组会针对校园环境和文明创建情况进行密集暗访,请校属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查漏补缺,积极配合。同时,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持续进行督查暗访。

  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经拍照上传到微信工作群后,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已迅速进行了整改。上午,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还以《情况通报》形式,督促中国工商银行财大支行着手治理经营网店办公区外环境。同时,配合国家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工作组开展了环境督查,共同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死角整治工作。

​(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