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校医院开展皮肤病专家门诊便民服务


  11月11日上午和11月18日上午江西秀中门诊部的宋主任医师主任主任医师分别来到校医院进行皮肤病专家义诊,受到广大师生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

  有的师生很早就听说专家要来我院义诊的消息,当天上班前就早早的前来等候。两天上午共接诊80余人,以痤疮病人居多,还有角化湿疹、脂溢性皮炎、汗疱疹、丘疹性荨麻疹传染性软疣等常见病患者。

  这里就科普介绍痤疮的相关知识

  痤疮是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俗称青春痘、粉刺等,主要发生在面部、胸背部,好发于青春期。

  患者的皮肤损伤表现多样,从粉刺到炎性丘疹、脓疱、结节,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形成瘢痕及色素沉积。

  痤疮主要是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多、细菌感染、免疫力和遗传所致,另外还与患者的心理、情绪饮食等密切相关。

  痤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皮肤的护理非常重要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要避免对皮肤刺激。痤疮一般通过外用药物就能取得较好的疗效,重症患者需要口服抗生素或维甲酸类药物。

  痤疮在青少年中发病率极高,在社交、心理和情绪方面对患者的影响极大,是一种不容忽视的身心疾病。

  因广大学生都是青年人,痤疮是常见病。专家还叮嘱了患者一些预防原则:首先应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甜食及动物性脂肪,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一定要避免挤压以免留下瘢痕。

  治疗方法有:

  第一、维A酸类,外用维A酸是治疗痤疮的一线用药。阿达帕林是轻中度痤疮首选的药物。对于重度痤疮,可以应用异维A酸。

  第二、抗生素的治疗,外用抗生素有克林霉素,百多邦,应与维A酸类合用,口服抗生素主要用于中重度炎症性痤疮。

  第三、联合治疗,对于轻度的痤疮,一般是外用维A酸类及克林霉素联合应用,对于中重度痤疮可以应用维A酸类与抗生素联合口服。其他物理治疗也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比如红光、蓝光混合光照具有抗炎抗菌作用。

  以上治疗方法仅供参考,医生处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