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落实>>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和管理

  11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材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卢福财,副校长刘小丽、王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辉主持。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和管理”为主题讨论学校深化教材建设和管理的方案思路。

  卢福财强调,教材委员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起全校各层次教材的审核任务,要学科专业建设的角度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他指出各教材委员会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完善教材选用制度,规范教材选用流程,选好教材;要在编写优势专业核心教材、交叉融合教材和通识类教材方面下功夫,编好教材。他提出,各教材委员会分会要加强教材工作的领导与指导,加强教材研究,加大激励力度,出精品教材和优质教材。

  刘小丽指出,我校的人文社科类教材编写要紧跟新时代发展趋势,将最新的理论成果、实践创新融入到教材,要将“信毅”精神写入教材。

  邓辉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教材建设的主体责任,与时俱进,谋好、审好、编好、选好、用好教材,将教材的编选责任担起来,让教材的建设优起来,使教材的管理严起来。

  王小平建议在教材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世界展示中国魅力,传播中华文化。

  教材委员会本科、研究生和继续教育分会代表向大会介绍了各分会的教材建设和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  /李军  教务处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