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落实>>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以新理念和新方法做好膳食服务工作

  “民以食为天”。膳食服务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真抓实干,立行立改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以提高师生满意度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唯一标准,切实满足广大师生对膳食服务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真抓实干,让师生吃得放心、舒心

  近期,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肉类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膳食服务中心充分认识保障师生基本生活的重要性,多次深入各大农产品市场,挑选物美价廉的产品,同时对外包餐厅采取稳价格保供应措施,明令禁止涨价或变相涨价,实行明码标价和最高限价,确保饭菜价格稳定可控。此外,牢牢抓紧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坚决杜绝因物价上涨而使用廉价替代品,加大对各外包餐厅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后勤保障处李新海处长、张军副处长先后多次深入到各餐厅检查,严把原材料进口关,严控生产加工卫生状况,确保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舒心。



  主动作为,促进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大师生对膳食服务的真实需求,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18日,膳食服务中心组织各外包餐厅负责人和各学院生活宿管部、权益部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同学们对膳食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以问卷调查的形式邀请同学们对各餐厅膳食服务进行满意度测评,有的放矢的开展后续服务;邀请学生代表走进后厨,参观原材料进出口的流程和仓储保管程序,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1116日,膳食服务中心聂品老师还邀请麦庐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走进农贸市场,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市场物价上涨的幅度,了解原材料采购的流程和渠道。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对膳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更能理解食堂一线员工的辛劳,促进膳食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开拓创新,搭建膳食信息化服务平台

  膳食工作受诸多客观因素影响,仍保留传统的生产和经营模式,信息化建设一直是工作中的短板。为切实改进膳食工作信息化建设,满足广大师生的迫切需要,膳食服务中心向省内外兄弟高校学习先进经验,多次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系,在“江西财经大学移动门户”企业公众号中增加“江财膳食”板块,将各校区教工餐厅一周菜谱推送给全校教职工,为膳食信息化建设迈出第一步。下一步还将打造教工餐厅菜谱库,每周菜谱将由全校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喜好票选产生,做到“教工菜谱由教工做主”。


  

  据悉,膳食服务中心今后还将各原材料进货源、生产经营“三证”、每天供应食品等在信息服务平台发布,让全校师生全程参与监督管理。在预约取餐、无感支付、在线帮贫助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图文/膳食服务中心  马明  编辑/张学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