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建设文明校园,从点滴小事做起

  为建设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素养,拓宽环保知识面,增强环保意识。

  护草运动,守护不止

  为呼吁更多的人爱护草坪,保护绿植。江西财经大学工商学子开展了护草运动。此次活动任务的完成需要循序渐进,详细制订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的计划,并且成立了超能护草队专门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

  迎着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参与此项活动的人员全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首先活动组织人员进行行动号召和环保经验的分享:不要做环保旁观者,要做绿色行动派。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后他们迅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负责拿铲子、提水、铺草皮的任务。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小组间分工细致,团结协作。很快,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块残缺不堪的草坪转变成了一块绿盈盈的崭新草坪,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的靓丽色彩。



  铺设草皮仅仅只是此项活动的基础部分,麦庐北区7栋楼下也仅仅只是初始范围,后期将会以全院为主体,划分整个麦庐校区的草坪,并招募团支部参与活动,使更多团员的责任意识得到提升,更广范围的校园草坪得到保护。争取与学院、学校以及校外环保组织、企业达成合作,以保证项目的持续运营。

  此次护草运动为学生们树立了一个榜样,起到了表率作用。用切实的行为,来传达爱护草坪,爱护一草一木,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的理念,说明珍惜爱护绿植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推进不停

  为践行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基本要求,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江财美丽校园。学工部(处)、后勤保障处于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师生座谈会。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会里,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思考,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积极为学院出谋划策,如:倡导学院部门、社团无纸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增大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在座谈会现场,学生的一些好的建议受到了老师的高度赞扬与采纳,他们的踊跃发言彰显了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敢想敢为。一位与会工商学子谈到:“通过这样一场师生座谈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刻不容缓。”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对其相关知识和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该项措施的进一步实行,为建设江财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清扫,行动不断

  为打造清洁美丽的校园,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校园大清扫”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扫校园中平时卫生较差的角落。志愿者们在领到各自的任务之后迅速就位进行打扫,为进行彻底的清理,各种打扫工具齐上阵,针对一些难以使用工具清理的,他们直接用手将其捡起,对于一些隐藏在小树林里的垃圾,则直接钻入树林中仔细的进行清理。尽管此次志愿活动比较辛苦,但是志愿者们非但没有丝毫退缩,反而更加积极参与,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的存在,才成就了江财今天的美丽校园。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不仅切身体会到了校园保洁人员的辛苦,也更加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同时也警示学生反思自身的日常行为。作为工商学院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该为建设美丽江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以身边点滴小事为基础,从多个方面向学生普及了环保知识,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共同为建设文明美丽的江财校园、推进实现“两个100年”中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工商管理学院 黎艳霞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