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闻发布】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

  11月13日下午,以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于蛟桥影视楼顺利召开,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就相关情况回答学生记者提问。

  发布会伊始,汪院长就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此次活动我校邀请了全国知名的学者专家来校进行交流,其中包括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经济研究所、重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家机构的专家。此次论坛将加深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其他研究机构的合作。

  在记者提问环节,汪院长介绍了赣江金融高端论坛的活动背景与主要的活动内容。汪院长说,2017年12月,在江西省政府、教育部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共同推动下,中国人民大学与我校合作成立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目的是打造一流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的发展,争取做国内一流的金融高端智库。自成立以来,研究院举办了一系列的金融学术活动,包括连续三年举办赣江金融高端论坛。这些活动为学院金融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金融学与保险学两个专业都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一流专业。

  当被问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有何特点时,汪院长介绍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历次论坛的主题均紧扣当前中国金融运行的现实问题,突出了金融风险管理和防范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历次赣江金融高端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全程鼎力支持,尤其是我校79级校友吴晓求副校长的热情帮助。三是此次活动较以往形式更加多样化,如举办以公司金融、金融市场研究为主题的seminar,本次论坛中的学术征文活动等。四是本次活动规模更大,全国不少财经类高校纷纷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金融高端论坛还将举行以“金融支持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届时,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将派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邹智媛  黎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