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斩铜


  近日,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上传来好消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前毅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文捷、杨文俊、李青蓉、王亚婷、张魏欣、曾一丹为主创团队选送的作品《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方法论及其当代价值比赛三等奖此次比赛我省仅三个高校获奖,我校为其中之一。

  该作品在教学内容设计上,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即基于学生学习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四章第四章主要知识点后,梳理出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和研究的内在运思逻辑,以帮助学生深刻领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课程教学融入全球金融危机视频、诗歌朗诵和经典音乐等多种元素。视频制作采用内外景拍摄方法,六人团队协作完成。

  “砥砺前行七十载·奋斗成就中国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比赛作品征集活动自2019年6月启动,经高校初选、各省(区、市)初赛选拔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网络匿名评审全国复赛、南开大学现场总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40个。

​(文/林阳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