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大学生传媒联盟开展党课培训

  11月10,大学生传媒联盟骨干培训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前毅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党课培训思想引领舒前毅老师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专家,见解独到,在教学过程中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让同学们获益颇多感触颇深。

  舒前毅老师以“国家治理演变与反思”为中心,首先对中国古代封建制度体系的演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讲解。他介绍到,中国古代国家治理政治制度可以明显地体现出马克思主义里“国体决定政体的正确性。古代政治治理三权或多权制衡方式已经早期体现出“三权分立”的思想,甚至早于西方几个世纪。灵活、高效、善治——这都是古代政治制度里值得借鉴的瑰宝。

  随后,舒前毅老师就西方政治制度出发点与现行状况的差异出发,分析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就当前世界局势国家发展形势提出了新的见解。他感慨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才是一个大国强国应该有的风范与气度”。

  在课程学习之中,他对同学们提出“回望来时之路,抉择远方道”的希望。表示,我们应该坚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合包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与马克思主义的有机融合,从而炼造出革命创新思维在纷繁复杂的选择之中,把握住最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作为当代大学生,江财学子也应就新时代形势迎难而上,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骨干培训班课程在融洽的氛围之中圆满结束。(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黄周慧  图/摄影学会  王重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