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对标检视找差距,齐心协力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党员正视自身问题,11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工商大楼414会议室举办了“对标检视找差距,齐心协力抓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远翠平、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视频。随后,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持党的十三大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等政治制度,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等经济制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化制度等。

  紧接着,学生党员们认真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部分党员同志发表了学习心得,党员对照自身生活、工作,查找自身不足。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服务群众五方面,党员对照查找自身差距并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欧晗怡在会上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亮明身份,力求上进,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微党课分享环节,三位学生党员分别从红色故事、红色书籍、红色影视剧等不同形式向在场党员分享党的先进精神、党的优良作风。

  最后,党委组织员远翠平进行总结发言,远翠平首先对此次微党课的分享内容进行了赞许,并说道可把此作为党的理论学习形式坚持下去,将微党课形式下沉至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同学群体中。作为学生党员,在党务工作中,要懂得找差距,对照党章内容进行自我批评,多参与、多主动,不要被动安排。在学习生活中,要列问题、改错误、促进步。

  此次主题党日以“对标检视找差距,齐心协力抓落实”为主题,以期将党的知识、准则落实到党员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落实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为全面推动学院建设不断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程静仪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