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统计学院成立“四有”工作室

​  近年来,学校一直注重对学生多方面的教育需求。为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需求,进一步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对学业、求职、心理等方面的辅导需求,切实发挥工作室的全方位育人功能,统计学院2017年于南区学生宿舍5栋111设立辅导员工作室“心语工作室”,2019年更名为“四有工作室”。



  “四有工作室”囊括学术科研辅导、职业生涯辅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重点工作是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团体辅导。工作室可针对学生提出的困惑,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咨询服务,并以此作为学校了解学生各项动态,采取各项决策的可靠依据。

  革命的本钱不仅包括强健的体魄,还应包括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系统工程。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拓宽工作室的服务,开展心理辅导及咨询活动,助力统院学子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四有工作室”旨在发挥“四有教师”的先进性,举全员力量帮助统计学院的学子健康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从“四有”教师到“四有”青年,这是两代人之间思想与文化的传承,这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统计学院设立“四有工作室”,通过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达到真正的教书育人的目的。(文/统计学院 吴雅慧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