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上午,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始发教授在南区综合楼715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作题为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解读宣讲活动

  陈始发教授从以下八个方面:一、历史方位与两个大局;二、制度建设的根本意义;三、总目标与规划部署;四、坚定制度和制度体系自信;五、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六、主线和基本思路;七、制度建设与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八、重大战略任务进行解读。

  陈始发指《决定》是一份纲领性文献,我们应该从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进行讨论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处于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之下,我们应该牢牢把握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并以此作为我们谋划工作理论创新的基本出发点。

  之后,陈始发着重解读了坚定制度自信和明确十三个显著优势这一内容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陈始发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我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完成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文/梁慧玉  图/李泽峰、李梦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