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商英181班《红色家书》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商英181班于116日下午340分在21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品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的班会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响应班会活动,并准时到达班会现场。



  班会主讲人从红色家书简介、英雄介绍与红色家书以及红色家书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主讲人首先介绍到,家书承载着历史和文化信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而《红色家书》在表现热爱党、热爱祖国等理念的同时,也传承着亲情、修身、齐家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随后,主讲人简要介绍了英雄左权、赵一曼以及张自忠的个人事迹后,声情并茂地对其家书进行了朗读,简短的话语中表达的都是他们对亲人的思念,而家书背后体现的更是他们欲为党、为国家牺牲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

  纸短情长,不尽欲言,《红色家书》给同学们带来震撼的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不断奋进前行的力量。通过品读《红色家书》,让当代青年大学生继承革命烈士艰苦朴素、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商英181班《红色家书》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奋斗,不断前行。(文/外国语学院  黄江霞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