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师生进社区 送爱心 践使命

  112日下午,为积极践行当代大学生初心使命,自觉履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分团委辅导员万煜川、分团委辅导员吴小湖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联合南昌市金葵花养老服务机构、洪城比利华社区党支部在洪城比利华社区开展了慰问社区老人、垃圾清理的志愿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协委员共计20余名学生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取暖,回忆青春。”党支部学生党员和青协委员走进老人们家中,为老人们送上亲切问候与精美礼物。他们将细心剥好的橘子送到老人手中。老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腿脚不便,但她仍然激动地站起来握着他们的手,向他们表示谢意,还跟他们唠起了家常,老人讲到:“我家中有六个党员,他们都是优秀的人,你们是他们的接班人,你们是国家的希望。”在慰问老人的同时,同学们还自愿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擦拭桌子等。同学们还拿起工具开始对社区进行打扫,确保每一个死角都打扫干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也是学院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成果,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钱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