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开展党课培训第三讲

        11月3日下午,金融学院第十九期党课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受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报告”为题带来了开班后的第三讲党课,金融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江水法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资本主义的两种模式,他指出,资本主义制度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日耳曼模式,如欧洲的一些国家,其特点是大政府,小市场,福利水平高:另一种是盎格鲁萨克斯模式,如美国,其特点是小政府,大市场。而资本主义制度与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就好比是手机的两个不同操作系统,他们各自有各自的优势,但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那一条道路。对我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建设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我们要紧跟制度,在新时代走好这条道路。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入党的必修课,努力做好共产党员从这里开始。江水法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党的使命任务、我国国体政体的性质、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等决定的,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演进的必然结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最后,江书记通过回答了同学们的几个问题明确了个人理想与集体理想的联系。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强调,作为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胸襟情怀,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做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志不改、道不变,是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不断磨砺自己,放飞梦想,激昂青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