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回信研究生支教团:你们是江财亮丽名片

  “小金县地处川西高原,支教团同学们的工作是否顺利、日常生活是否适应、安全问题是否有足够保障,是我经常牵挂的事。”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在给我校赴四川小金县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回信时写道。两地书、师生情,一封回信寄托着校党委对研究生支教团一如既往的牵挂与期待。


  今年是全国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两个月前已抵达四川小金县,在美兴中学和城关二小开展支教服务的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日前致信王乔书记,表达自己服务小金县的坚定信心。王乔书记阅信后甚感欣慰并于29日及时回信,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牵挂。回信盛赞支教团七年如一日在小金县“播撒青春热血,激扬青春梦想,让‘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为江财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2013年,四川小金县迎来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这以后,我校每年精心选派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小金县开展支教工作,薪火相传至今已是第七届。从此,远在川西高原上的这支支教队伍,就成了王乔心中经常的牵挂。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  王乔在四川小金县与我校支教团成员合影)


  三年前,时值深秋,同样是1029日,时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乔不远千里,跋山涉水,亲赴小金县看望和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带着学校对支教团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和小金县支教点的有力支持。在小金县城关二小,他亲自为学校组织捐建的江西财经大学爱心图书馆揭牌。

  时光飞逝,转眼已过三年。“王乔书记,我们热烈欢迎您再来小金走一走,感受一下小金的蓝天白云,感受一下小金人民的热情淳朴;再来美兴中学和城关二小看一看,感受一下校园纯粹美好的书声,感受一下孩子们质朴可爱的笑脸。”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1023信中,向王乔书记发出了盛情邀请。

  王乔书记愉快接受邀请。不过,因学校正处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这回他无法亲自前往。但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受王乔书记委托并带着王乔书记的回信,今日(111日)已赶赴小金县看望正在这里开展支教服务的同学们

  “希望你们始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江财精神、传递爱与希望,用奉献绘就最美青春画卷,用奋斗唱响美人生赞歌。”王乔书记在回信最后,“祝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顺遂!”

  (/喻春龙  图/校团委

      【新闻链接】王乔赴小金县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http://news.jxufe.cn/news-show-30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