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暨文明建设动员会

  为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创建文明学习风尚,2019年10月2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麦庐大礼堂召开了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暨文明建设动员大会。院党委习金文书记、卢建华副书记、张仲芳副院长、汪柱旺副院长、伍云峰副院长、学院学工小组成员、19级各班班主任与助班、17、18级部分班委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卢建华副书记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会议正式开始。为进一步提高财税公管学子对学风建设的重视,伍云峰副院长就针对整个学院的学风调查结果做出解读:一、1/4的同学沉迷网络的时间在4个小时以上,对网络过度依赖;二、2/3的学子认为自己学习存在困难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自制力;三、经调查发现,学生出现逃课现象的最大原因是没有协调处理好学习与各类社团活动的关系,同时部分学生难以适应老师的授课方式;四、绝大部分同学提出希望严肃课堂纪律和考勤,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五、专业学术讲座的开展有所缺乏,同时课堂的设置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以上调查结果,卢建华副书记提出“八抓八促”的学风建设方法,同时它也是“制度不能只贴在墙上”的应对方式。


  副院长伍云峰就学风建设调查结果做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卢建华发言

  随后,在表彰大会上,院党委习金文书记、张仲芳副院长、汪柱旺副院长、伍云峰副院长分别为“学习标兵”、“运动会先进集体”、“运动会先进个人”、“四六级高分获得者”、“学科竞赛优秀团队”、“优秀社团”、“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文明寝室”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为“学习标兵”颁奖

  

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为“运动会先进集体”颁奖

  

副院长张仲芳为“运动会先进个人”颁奖

  

副院长张仲芳为“四六级高分”颁奖

  

副院长汪柱旺为“学科竞赛优秀团队”颁奖

  

副院长汪柱旺为“优秀社团”颁奖

  

副院长伍云峰为“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颁奖

  

副院长伍云峰为“优秀文明寝室”颁奖


  会议最后,院党委习金文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师生应更加重视本科教育,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学风和文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向上、敢于挑战、努力贡献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大一新生中存在的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对学习环境不适应、学习方法没有找准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意见:一、以德为先,讲政治、讲奉献、讲文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指示,财税公管学子应努力培养斗争精神,与不良习性斗争;二、以学为要,善学习、善研究、善作为,充分利用好周末与假期,做好时间管理;三、以学为先,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把对先进的追求落实到学习和生活的各方各面。习金文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过程中,能够以全新的面貌和积极的态度平衡好求学与全面锻炼自我能力之间的关系,为完善自己未来的规划奠定基础。

  

院党委书记习金文进行总结发言


  如雷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本次学风建设暨文明建设动员大会所传递的创建浓厚学习氛围,共建新时代新文明的精神指导将一直被财税公管学子深深牢记。相信财税公管学子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面貌,心有朝气,砥砺前行,拥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续写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篇章!


(图/新媒体    文/孙海莉    编辑/于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