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获得感


  1020午,麦庐园校区秋高气爽,暖意融融。一场师生座谈会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好!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是听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服务情况。蒋金法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立即消除了学生的思想顾虑

  接下来参加座谈的学生一个个踊跃发言

  “学生宿舍空调计费能否采用套餐式?方便学生选择

  “热水的供应能否更人性化?中午能否供应?晚上时间能否延长?”

  “‘我来上课’的小程序能否增加请假模块?”

  ……

  学校自2004年开始多校区办学,麦庐园和蛟桥园路虽不远,但给学生办事和参加活动带来不便早在2014年,学校就想同学之所想,在麦庐园建起了大学生活动中心,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学生办事,让学生少跑路,但运行效果并不理想学生往返两校区办事的现象时有发生。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一问题又一次提上议事日程。在不同场合蒋金法一再向相关部门提出了要让学生少跑路的要求当日下午他根据学生反映,提议并主持召开了这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始终如一对学生的重视关心。

  2个小时的座谈,始终洋溢着积极而热烈的气氛。

  “今天开这个会,目的是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学生对学校办学的满意度就是学校办学的初心,你们就是学校的主人,蒋金法副书记坦诚的话语、务实的态度,鼓舞着参会学生代表抒心声、道实情、献良策。

  20名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剖析问题、提出建议。蒋金法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同大家深入交流。

  “慕课的成绩是否算加权?没通过算不算挂科?”“各学院的拔尖人才试验班没有地方开班会?”“同学想出国,不知道学校哪个部门提供这样的服务?随着座谈深入,气氛更加轻松,发言更加踊跃。

  从后勤服务到专业学习,从学生活动到出国深造。发言的学生代表们敞开心扉,道出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扰。学生们的发言不仅是提建议,更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答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金法作总结讲话。

  蒋金法指出,我们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打造成学生学习、生活、工作、服务的中心。学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要树立“不是来值班,是来上班”的理念,扎扎实实为学生提供真诚服务。他同时强调,要努力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凡涉及到学生服务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学生少跑路;要努力打造工作流程信息化,凡是能在网上办理的一律在网上办理,增加工作透明度,及时传递信息;要进一步推进工作流程规范化,使学生有需求知道如何反映,向谁反映?各部门要实行首问负责制,用务实规范的工作为学生提供好服务。

  “你们就是学校的主人,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江财的事业办好!”蒋金法最后说。

  “很感动、很激动、很受鼓舞。参会的学生代表说,老师们星期天来听取我们的建议,就充分说明了这是一次务实的会议,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共建办主任韩国玉、研究生院院长袁红林、学工部长郑赟、团委书记夏贤锋、教务处长廖国琼、招就处长柳晨、国际处长肖珑、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许秀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学工部副部长段远鸿、刘志蓉等一起参加了座谈。

​(文/王金海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