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赛场快讯>>正文

我校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9-10-17 15:57:20


  秋日江财丹桂飘香1017日上午,麦庐园校区体育场鼓声阵阵彩旗飘飘,我校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校领导卢福财、蒋金法、杨建林、邓辉、王小平、阙善栋、袁雄出席开幕式。校长卢福财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主持开幕式,副校长邓辉致开幕辞。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开幕式。


 


  伴着慷慨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开幕式的序幕徐徐拉开。首先入场的是仪仗队和运动员代表方队24个方队,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充斥着青春的气息,满怀爱国热情却又风格各异特色鲜明手举红星红旗摇动旗帜告白祖国;或脸上贴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流露爱国情意;或穿着学院装,展现学院风采……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卢福财宣布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邓辉在开幕辞中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教职员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70国庆前夕,中国女排的荣耀和精神,成为最好的献礼,成为国人的记忆,体育运动、国家精神和文化自信三者融合在一起。借此次校运会,既把体育运动与师生健康结合起来,更将体育运动与人格培养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体育育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校竞技体育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和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水平的集中检阅,更是我校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拚搏,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公平准确;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裁判员代表陈俊文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保证在此次运动会中全体裁判员在本次运动会中,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遵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严遵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



  运动员代表王陈陈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他保证在此次运动会中全体运动员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听从指挥尊重他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文明比赛,秀出江财风采。



  随着开幕式的圆满落幕,伴随不期而至的青春阳光的《卡路里》,啦操队员活力十足的表演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拉开了第三十九届校运会的序章。



  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有超过1000名运动员角逐23项田径项目,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加22个集体项目和19个教工运动。本次运动会分学生组和教工组。

(文/网通社  施雨  /李军 焦点图/罗浩彧  编辑/姜莹    审核/王金海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