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赣鄱名企政策宣传助推学生“留赣兴赣”——我校举办全省“互联网+”财经类大型招聘会


  10月19日上午,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西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互联网+”财经类专场就业招聘会暨江西财经大学“引才兴赣”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崛起广场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刘寒松江西省教育厅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学军江西日报社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与省内知名企业招聘代表亲切交流,并向学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活动细节。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陪同走访,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招聘会分为现场供需洽谈会和赣鄱名企引才政策宣讲会两个板块,共有省内外220余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025个,共需求8025人。参会企业中有苏宁易购、百威啤酒、中国人保、中信证券等全国知名企业,也有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等江西本土知名企业,还有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高安天孚光电等省内独角兽、瞪羚企业。会上共吸引我校及周边院校3200多位毕业生参加,约240余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赣鄱名企引才政策宣讲会特别邀请了四特酒、双胞胎、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高安天孚光电、苏宁易购、前海进化论资产管理6家企业代表,向师生介绍企业情况及相关地方人才政策,加深广大学子对留赣就业的认识。研究生院老师也为我校学生讲解了相关考研政策。



  该场宣讲会的举办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狠抓落实的具体要求,也是响应省委省政府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据悉,我处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结果,为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大力推进“五个全力”系列工作,力促留赣就业落到实处。

  一是全力推动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对就业指标体系、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和就业考核办法的修订完善。二是全力开展省情教育,邀请江西企业代表及校友来我校参加“职业大讲堂”和“引才政策宣讲会”,为大一至大四学生分享经验、宣传企业、推广政策、介绍发展。三是全力落实职业规划,在就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中加入省情教育部分内容;定期举行能力提升工作坊,帮助学生们找准自身定位、正确认识自我,深刻地了解职业规划的意义。四是全力加大市场开拓,加大对江西知名企业的走访,并以签约、共建俱乐部等形式加强与江西企业的合作;同时邀请更多江西企业来校招聘,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江西岗位。五是全力实现精准帮扶,要一对一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并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纳入各学院的考核标准中。

  为细致服务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此次招聘会专门设立了现场供需洽谈、就业政策咨询、校企合作洽谈、求职指导及网上签约咨询服务区。从现场发放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方面总体评价满意,对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服务非常满意,江财毕业生留给企业的“江财毕业生画像”是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技能强、学习能力好、团队合作意识强。我校某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生说“现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集中的就业机会和就业选择,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省内的优秀企业,也为很多想在省内工作的同学提供了便利,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通过各班班主任鼓励赣籍学生留赣工作,为家乡做贡献,也让学姐学长以口耳相传的方式大力宣传留赣就业的优惠政策和优质企业。”某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对我们说。



  据统计,2019年来我校招聘的赣籍企业数量比2018年同期增长3%,岗位数增加30.46%,薪资水平增加1200元-1500元,同比增长20%;江西省内营收额超100亿的企业共19家,2019年比2018年同期到场单位数量增加12.5%。接下来,我校就业工作部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举措促进我校毕业生留赣,提升留赣就业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

​(文/刘君男  图/摄影学会  林晓彤   编辑/姜莹    审核/王金海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