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明确方向,追逐梦想
2019-10-19 22:20:19

  为了让工商学子们明确考研的方向、合理规划今后的学习,10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工商大楼组织举办了一场以“明确方向,追逐梦想”为主题的考研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社科院博士、文都政治主讲教师、高校副教授喻焱。

  喻焱从备考、选择院校、备考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阶段展开分享。首先,他说到,考研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喻焱建议学子可以按照数学、外国语、政治、专业课的顺序进行备考。喻焱强调信息的重要性,以“教材是面,笔记是点”来证明在专业课中信息的准确与否能够决定考研成败。

  之后,教授强调学子需慎重考虑院校。教授将院校的选择分为了三部分,指导学子在初选,预选和精选阶段进行评估而后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随后,教授给向学子指出一些专业院校选择的几个误区。最后,喻焱向学子提醒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学子将本科学习和考研复习全面接轨,及早动手、贵在坚持。

  通过这次考研讲座,工商学子们对考研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明确自己考研的方向,及时调整好自身学习。这次考研讲座也更是有利于营造学校良好的考研氛围,为学院树立更加优良的考研学风。(文/工商管理学院 万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