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行“国际思享会”之“王一平分享会”

​  “一平学长的讲座超出了普通的专业教育课程的范畴,为我们开拓了不同的专业思维,深受启发!”

  “从前只是参加‘思想进化论’读书活动看过一平学长推荐的书,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学长的讲座逻辑性强,展现他对专业的热爱和踏实沉稳的工作风格,太有个人魅力了!”

  10月19日下午,蛟桥园北区国际学术交流报告厅座无虚席,国际学院“国际思享会”之“金融科技爆发时代,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主题分享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国际学院四个年级、专业的本科生代表与其他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一起,共同聆听了国际学院2004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深圳市前海进化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一平的精彩分享。分享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主持。

  王一平校友从“全球对冲基金资管规模排名”十四年来的变化趋势切入,介绍了全球大资管时代的演变和量化公司的全面崛起,探讨了逻辑和数据的关系,并围绕“如何做一个掌握逻辑的金融人”“如何做一个掌握数据的金融人”向在场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勉励全体学生要树立专业自信、江财自信,持续学习,拥抱生命的未知;建议大家在大学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与思辨的精神,养成多角度观察分析问题、身体力行探索答案的习惯,朝着自己热爱的行业不断钻研,不断努力。

  互动环节中,现场学生踊跃提问,围绕“国际金融专业的毕业生职业选择”“金融与计算机知识的融合”“量化型基金的优势”“金融市场基本面和需求面的关系”“如何进入股票市场”等问题向王一平进行了提问。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高度评价了王一平校友的行业专注度,鼓励全体学生努力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点,挖掘自身优势,践行“成功的10000个小时”原则,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国际化财经管理人才。

  据悉国际学院自2015年推出“国际思享会”以来已成功举办数十期,邀请思想大家、社会公知、财经精英、艺术行者、公益领袖开讲,致力于打造创新创造、思想交锋、智慧碰撞、文化交流、面向国际、服务未来的园地,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与喜爱。(文/廖春妍  图/李志州 朱涛  编辑/姜莹    审核/王金海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