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趣味袋鼠跳:被束缚的双脚,也能自由奔跑
2019-10-19 17:54:42


2019年10月19日,江西财经大学校运会已进行至最后一天,但运动场上的气氛却仍然火热,运动员们、工作人员们、观赛学生们都热情高涨,欢呼呐喊声有增无减。

上午八点时分,伴随着阵阵振奋人心的擂鼓声,袋鼠跳全部参赛运动员在田径场中心集合完毕,明媚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勾勒出一个又一个充满活力的笑容。每队小组成员聚集在一起,认真强调着需要注意的事项,商量着应付策略,互相安抚紧张心情,给自己以及小组加油鼓气。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对于习惯了正常行走的人们来说,下半身完全处于布袋之中将会带来许多限制。而袋鼠跳的参赛队员们,正是在尝试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破这种限制。

比赛即将开始时,两个小组的队员们分别站在裁判两侧,两位先锋选手已套好宽大的布袋,手抓紧其两端,身体前倾,裁判员一声令下,他们便冲了出去,咬着牙拼命向前跳跃,直至将布袋交到下一位队员脚下。轮到自己时,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不甘落后。即使双脚被束缚,也要向着前方奔跑!

你方跳罢,我方登场

比赛的小组两两竞争,你方跳罢,我方登场,不是舞台表演,却胜似舞台表演,演出者表现得尽心尽力,观看者欣赏得津津有味。一场短短的趣味袋鼠跳比赛,就在这激烈的相互追逐的过程中渐渐拉下帷幕。



胜败兵家事不期,卷土重来未可知

“开始有些紧张,现在有一点小失望。”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人文学院19级学生刘蓉这样评价道。在记者的进一步访问下,她勉强笑笑,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好,拖累了大家。觉得平常的训练虽然已经挺多的了,但还是不够充分。”得知自己的小组没能拿到好的名次,她显得有些失落和不甘。“明年一定要更努力训练,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她抬头,脸上显现出无比坚定的神情。

“一胜一负,兵家常事。“在这片令人热血沸腾的运动场上,少不了成功的喜悦,但更多的,是成绩不理想的失落。值得庆幸的是,对于江财学子来说,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选择了积极准备,重振旗鼓!

在此,对全体袋鼠跳参赛队员致敬,并祝福所有运动健儿们寻找到比赛的真谛,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文/网通社 刘家昕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