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分秒不差-计时组
2019-10-19 14:40:02


    10月17日,江西财经大学第39届运动会隆重举行。十月南昌,秋高气爽,天色微凉,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桂花香。十月操场,红旗飘扬,掌声雷动,绿茵上穿梭着忙碌的江财人。这一届运动会将继续秉承着拼搏、努力、协作、团结的精神

     在运动会中,裁判员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运动会的裁判组由检查组,检录组,计时组,安保组、机动组等构成 计时组,顾名思义是为参加跑步比赛的运动员们记录比赛时间的裁判组

     开幕式中裁判员陈俊文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在此届运动会当中他们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遵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严遵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因而,对于计时组的裁判员来说,他们要严格秉承上述,在工作中时刻准备,严阵以待,化身运动场上正义的使者。

      计时组不仅要为运动员提供最真实可靠的成绩使他们放心去拼搏,而且也应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赛场环境。计时员刘建辉介绍到“在跟进计时的时候,内心会想着要细心,绝对不能出错因为我们要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有基本的运动精神,确保每个运动员知道自己成绩,不论成绩的好坏,不论名次。必须要给选手一个的交代,要让他得到成绩是属于自己的并且是最真实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计时组在前期便为赛程的开始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进行了专业的裁判员培训和相应的模拟测试并且他们会在不同的比赛中行不同的方式进行成绩记录。如采访中计时组组长徐贞老师谈到:“百米比赛要遵循着三人记一人,一人盯一人的原则,即由三个人记录一个人的成绩,另有一人专门记录名次这样可以确保成绩更加精确。”公平公正是他们的准则,严肃认真是他们的态度,他们只为记录那抵达终点的一瞬间。

    运动会期间计时员们不畏风寒,坚守岗位,克服一切困难,全程恪守裁判员准则,努力记录运动健儿们的真实成绩,打造公平公正的赛场。为江财有这样优秀的裁判员团队点赞!(文/网通社 籍康敖 任春蕊  卢施雨    图/娄中  编辑/孙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