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赛场快讯>>正文

默契推小车
2019-10-17 15:01:32

   

     2019年10月17号上午,在这个秋高气爽,微风习习的日子里,团体运动项目“推小车”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南区运动场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所谓“推小车”,是女生抬起男生的双脚,同时男生靠双手支撑起自己,两人相互合作,在不能碰杆的条件,绕杆前进。这个运动项目对男生和女生的体力有一定的要求,并且需要男女生之间配合默契。对于刚入学相处不久的新生们来说,这个运动项目的一大难题是培养两个人之间的默契。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了给学院争光,给班级争光,参加“推小车”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们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在寒风中开始训练,在寂静的早晨,冷冽的夜晚中,坚持不懈的训练下,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渐渐由生疏变得纯熟。

     比赛在发令员的一声枪响后开始了,运动员们都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提高自己的速度,场外的啦啦队加油声源源不断。参加“推小车”团体项目的运动员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班级争光。
   “推小车”团体运动项目已经结束了,但运动员们从“推小车”团体运动中获得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荣誉,更是珍贵的友谊和默契。团体运动项目本身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锻炼学生沟通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同时,这也是此次运动会的意义所在。望江财学子们在今后的大学四年生活中始终保持赛场上的青春活力,奋勇拼搏,拥有属于自己的C位。( 文/国际学院 陈琼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