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建设一流学科

  107、8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长卢福财围绕博士生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学科主题,分别组织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管理类学科、统计学学科、法学类学科四次专题调研会校属13个博士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及导师组组长分别参加会议。研究生院、科研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卢福财指出,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取得较快发展,但各培养环节还存在许多不足。组织本次调研,就是要了解博士生导师对于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单位主要围绕调研提纲中所列的13个问题从学院实际出发,直接讲问题、讲差距,提建设性意见。

  在四次专题调研会上,与会人员直面问题、坦诚交流。在与兄弟高校相关数据对比的基础上,就博士生培养中的招生、课程、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资助体系、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博士生招生制度设计课程及学分设计培养环节管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落实导师责任激发博士生学术兴趣科研热情、加强人文关怀和经济资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卢福财认真倾听,不时插话,深入探讨。

  最后,卢福财强调,持续抓好以质量为核心的博士生培养工作应成为全校上下的广泛认识调研会上有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博士生培养机制改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学校将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推出系列有效举措,完善相关培养和管理制度,努力提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研究生院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王金海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