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见证与宣传新中国的发展与成就。在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有发的组织与带领下,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共邀请到海内外数百名学子、学者参与此次活动。

  携在英师生共庆祖国70华诞

  为与大家一同观看阅兵仪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在院长刘有发的带领下,提前半月开始联系与会人员、订购物资以及装饰会场,以确保当天的各项活动都能顺利开展。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被邀请的考文垂大学华人留学生、考文垂当地华人教师以及来考文垂大学进行访问的国内学者们纷纷到场,一起观看阅兵典礼。阅兵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阅兵进行时,中国军人整齐的队伍、铿锵有力的踏步,中国军队先进的武器装备,溢出屏幕的国人一张张安康幸福的笑脸,无不触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身处海外,更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感召,非常感谢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华夏儿女,赤子丹心,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





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下午1点半,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前往当地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小见大,将重大的国家事件和普通百姓生活紧密联系了起来。回忆着祖国七十年的发展变迁,心中油然升起自豪与感动。同时,所有教师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百姓的平凡和伟大。中国的发展与每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正如片尾歌声中唱到的一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四个自信,强调文化自信,作为海外汉语教师,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将始终铭记交流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努力完成在海外的艰巨任务,不辜负各界期待。



​Perspective onChina系列讲座

  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6点,考文垂大学孔院认真筹划了数月的Perspective onChina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第一场讲座请到了商学院的Michael教授,作了主题为Understanding Social Interactions in China and theUK的演讲。异文化间的对比与交流本就是人人都感兴趣的事情,讲座自然引得宾朋满座。在祖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携手为世人揭开异文化社会环境为中国披上的“神秘面纱”。多交流,才能与人为友,这是孔子学院的一份初心,也是考大孔院努力的方向之一。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引得更多友人前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积极地促成合作、一同宣扬中国文化。


KeeleUniversity邀请举办“中华文化体验日”

  10月4日,秉承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神,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应基尔大学(KeeleUniversity)的邀请,为基尔大学的师生举办了“庆国庆系列活动之中华文化体验日”活动。上午十点半, 孔子学院老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基尔大学学生中心,迅速展开了剪纸、中国结手链的教学活动,吸引了往来的各国留学生数百名。他们跟随着孔院老师体验着中国手工艺术文化的神奇魅力。

  时间飞逝,一个个别致的中国结手链,一幅幅优秀的剪纸作品,为此次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基尔大学学术与课程研发中心主任菲尔(Filippo)向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也热切地希望能够与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再次开展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泱泱大国,华夏热血。没有一个民族的崛起是命中注定,崛起,必须自己争取。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象征之一的孔子学院,非常荣幸能与祖国共甘苦、共繁荣!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文/考文垂孔子学院  编辑/姜莹  审核/王金海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