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教授作客《政策面对面》

  9月29日,我院尹忠海教授作客江西七套《政策面对面》节目,从过去、现在、未来,跨越时空,谈中国70年来伟大历程与沧桑巨变,农工对于中国发展的贡献与推动作用。

  70年来,我们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贫困、苦难笼罩着人民的生活,具有强劲发展动力的农工群体成为了突破这一现状的基石。

  尹忠海教授指出,在艰苦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得农民通过“托孤”这一自我行动,实行先行先试,这一行为反应了农民群体的团队性与革命性,这意味着中国改革开放序幕的展开。从过去的农民民工潮,到现在农工从城市向农村转移。农村的不断发展,吸引了许多城市人口回归农村。农村基础设施、基础教育文化的建设、高等教育的人才为农村的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如今,看待农民工需要放在一个更广阔的空间上,纵览它的国际意义。在艰苦时期,农工劳动力成本低,为我们国家赢得了巨大的贸易顺差,增加了我们的国际竞争力。

  尹忠海教授表示,从过去到现在,中国70年伟大历程,唯有始终明确初心,跟随初心,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才能够将想法化为实际行动。农工是中国发展至今的强劲助力,政策的出台和城市的推动,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减少了农民工的后顾之忧,确保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使得国际综合能力具有持续性。  http://pc.yun.jxntv.cn/p/171939.html  (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