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七十载乘风破浪,统院学子共祝祖国母亲


  七十载芳华璀璨,九万里风鹏正举。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用一场盛大的欢庆,告诉世界,中国国富兵强,继往开来!

  在这举国同庆之际,统计学院学子同样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着祖国母亲。10月1日清晨,统计学院部分学子积极响应校部、院部号召,自发前往蛟桥园崛起广场、麦庐园至善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当国旗升起、国歌奏起,每个人的目光里都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那是来自心底的自豪,那是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上午十时,统计学院学子或是参与集体观看阅兵式仪式,或是在家中、在路途中守着直播,共同见证这震撼人心的盛况。国旗护卫队首发,英姿飒爽;海陆空三军,目光坚毅,步伐铿锵有力;女兵“不爱红装爱武装”,巾帼不让须眉!国庆大阅兵,人民军队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世界,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更有足够的底气,保护好14亿中华儿女!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告慰那些为祖国美好未来奋斗的抗争者、革命者、建设者,这盛世如您们所愿!统计学院的学子也定会以统计为矛,把时代使命担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子玉同志:今日,走过半个多世纪光辉历程的新中国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观看了70周年阅兵直播,我内心激动非常、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随着总书记的检阅车缓缓向前行驶,一声声高亢的立正,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身姿挺拔,器宇轩昂。战士们铿锵有力的回答,无不昭示着他们的对祖国和人民的那一份热爱。在阅兵仪式过程中,各军种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体现出了中国军人风采。当穿着整齐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城楼时,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缓缓通过时,当一百多架飞机、轰炸机、加油机、直升机划过蓝蓝的天空时,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全国各族人民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必将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雨晨同志:2019年10月1日上午全国人民共同欢聚一堂,一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征程,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岁月同舟,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最后强起来了。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中国人民自己的军队,海陆空三军,一列列整齐的方阵,一排排威武的军姿,展示的是军人们的英姿飒爽。先进武装器备,是所有科研人民共同的成果,坦克、军舰、导弹……一系列作战武器焕然一新,共同彰显了祖国的强大繁荣。从毛泽东、江泽民…到习近平,一代代领导人共同把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中国经历了70年的蜕变,最终站立在了世界舞台上。正是有了你——祖国,勤劳的中国人民才能向前发展,幸福安康!正是有了你——中国,才能让我们离乡游子感受家的温暖,并为国作贡献!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愿你以后更加美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巢红欣同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得观看60周年阅兵时我还是一个刚刚初一的学生,当时的我正在积极地争取入团,时光荏苒,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研究生党员了,我为我的身份刚到十分地自豪。今年有十万群众参加了群众游行,其中包括了学生、快递小哥等等各行各业的人,还设立了很多临时观礼台,这说明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日益密切。阅兵仪式开始,礼炮声伴随着三军的正步生,听得每个中国人热泪盈眶,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70年前那个百废待兴的中国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占世界2/3的高铁里程……我们的中国正在一步步地走向富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全富同志:2019年10月1日,迎来了祖国的70周岁生日,此次阅兵与以往大有不同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共有1.5万人参阅,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在中间看到东风系列导弹参阅之时,内心真的有种抑制不住的自豪感,东风系列导弹是我国对外实施战略威慑的重要一环,而且技术先进,保卫我国不受他国的核威吓,在空军参阅使,舰载机,歼击机,预警机,直升机等等从天安门上空飞过,回想2001年81192,中国变强大了,不会再受外国侮辱了,往事硝烟成青史,英雄血染飞鹰翅;待到沧海惊巨变,炎黄为名天下知。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文/统计学院    编辑/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