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江财留学生观看祖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今天是伟大祖国70岁的生日校园里张灯结彩,一片喜庆。在过去的70年里,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而置身中国的留学生们,更是直接感受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江财留学生们则通过集体观看阅兵仪式和参与“庆国庆.校园行”等活动,为祖国70岁华诞送上祝福。



  10月1号早上9:50分,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摩洛哥、加纳、利比亚、柬埔寨、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共20余名留学生们来到了位于留学生之家二楼的自习室,做好了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准备。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汽车缓缓驶出天安门,大会庆祝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在观看阅兵直播时,学生们为战士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帅气的军姿所深深折服,他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为战士们摇旗呐喊,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阅兵结束后,大家兴致未减又马上参与到了“庆国庆,校园行”的活动中,在美丽的校园里他们三两成群有说有笑,手拿国旗相互挥舞,已然成为了校园内最靓丽的风景线,许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纷纷邀请他们合影留念。



  来自孟加拉的Mohammad Mahamudul Hasan同学说,我真的把中国当做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里,我喜欢在江西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我骄傲因为我也是信、敏、廉、毅的江财人,希望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来自巴基斯坦的Aitzaz Ahsan 说他自己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谢中国给了他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观看阅兵直播,他体会到了一个国家强大给人民带来的自信,希望自己的祖国有一天也能这样富强,他还说等学成归国后一定要当一个真正的民间外交官成为中巴友谊的使者。来自柬埔寨的LayKunthea说,阅兵仪式式展现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展现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也让外国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近年来,海外教育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亲华”的来华留学生,努力打造“学在江财、爱在江财”的学习生活氛围。今后,海外教育学院将更加重视对来华留学生“质”的培养,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来华留学平台,提升我校海外美誉度。(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