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经济学院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万里河山,定格入怀


  9月1
7日至21日,经济学院“定格山河”主题摄影展如期进行。此次摄影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祖国壮丽河山为主题,将祖国七十载的风雨变化铺于纸上,一幅幅摄影作品从自然风光到城市变迁,从地域特色到人文景观,从各个方面展示祖国的大美河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献上对祖国最亲切的祝福。

蛟湖之畔,歌声礼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歌颂新时代,迈向新未来”校歌·红歌比赛,18级各班参与本次活动。在音乐广场上,各班队伍整齐、服装统一,迎着午后的阳光,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献上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赞美。最后,全体18级学生合唱校歌,并高声呼喊“祝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为本次歌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知党爱国,铭记历史


  为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党史党规,培养经院学子的爱国情怀,9月21日,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班选手冷静思考、积极作答,每组队员配合默契、取长补短,每道题都给出了快速精准的答案。赛场上,每位选手都自信从容,将党的知识深刻铭记在心中。

点赞祖国,宣讲入心


  9月2
1日,经济学院志愿者与贤士花园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下社区宣讲活动,并发起“为祖国点赞”大型签名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向社区居民宣讲党史党规,传递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并在签名板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最后,大家手持小红旗,摆出“70”造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定格光影,献礼国庆

  近日,经济学院宣传部进行爱国主题视频拍摄活动。本次视频由经院17级、18级、19级学生和老师共同完成。视频以江西财经大学独特的上课铃声《我爱你中国》为线索,以校园风光为取景素材,结合独唱、合唱、小提琴演奏、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先后在蛟湖、崛起广场、校友馆、田径场等多处集中拍摄。视频制作完成后,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经院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同时也响应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