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9年军训专题

军训进行时——巾帼须眉,尽显江财青春风采



  南昌的九月秋高气爽,白云青空下,麦园的各大训练场上身着迷彩的小战士们无惧骄阳、身姿挺拔,正进行着进入大学后第一场共同难忘的青春修炼,他们俨然是校园里最为靓丽夺目的风景。为期两周的军训已然过半,每个参与其中的年轻战士必定都有着自己对这场磨砺的独特体会。为传达训练场外江财学长学姐们的殷殷关怀,记录新江财人的成长蜕变,网络通讯社的学生记者穿梭于军训场中给新生们分发矿泉水,并在送水间隙对他们进行采访和慰问。

亦苦亦甜,我们共同的非凡经历



  草地上整齐摆放的挎包水壶,烈日炙烤下坚定挺拔的身姿,让我们感受到军训对于这群初入大学的萌新们的历练与改变。操场上,各个方队都在有条不紊的训练,口号响亮,军纪肃然。总教官哨声一响,全场静止肃立,只有悠长有力的那一声“停”在偌大的训练场上肆意回荡,宣告训练的暂时休整。新生们接过矿泉水时礼貌答谢,在采访中也是十分耐心。



  当被问及军训的感受时,他们说:军训有苦有甜,对人生来说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一位来自正步方阵的同学说:“高考结束后的三个月我们很容易松懈,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



  军训期间的拉练活动,让他们尤为印象深刻。918日,他们去到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题学习。“拉练大概走了四个小时,真的非常累,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互相帮助,让我们更有凝聚力也更有集体荣誉感。”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亦是人生重要的一课。严格的训练不仅是对他们体能的考验,也是对他们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在和平的岁月里,他们更深刻的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警世箴言的重量。

  军训真磨真砺,锻炼了他们的身心;亦苦亦,是他们共同的非凡经历。


亦严亦暖,你是独家的记忆



  在和新生的采访中他们提的最多的便是他们的教官。教官与我们年纪相仿,却有着远超于我们的成熟与坚毅。学军体拳的中间休息,一位男同学指向场上他们正帮同学纠正动作的年轻教官,笑着跟我们讲:“我们教官在所有教官里大概是年纪最小的,可能还和我们有的同学同年,但也是最严厉最一丝不苟的那一个。可是在休息的时候却又透露出一丝温柔,会关心我们的身体是否可以坚持,向我们讲述他想要驻守祖国边关的愿望。所以我们都很敬佩他。”



  教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新生,言传身教,传递着爱国思想;亦严亦暖,给了他们独家的记忆。

  信而达理;敏而好学;廉而知耻;毅而弥坚。新江财人在军训中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江财人的风采。而江财也定当不负时光不负卿,照亮真正努力发光的人。(文/网通社   任春蕊  卢施雨  匡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