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了解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0日晚上六点在英庐Y100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并学习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广大观众全方位了解新中国发展的一部优秀作品。

  在观看专题片之前,肖欣副书记向到场的研究生党员们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并且要求党员们在看完这一专题片后发表下自身的观后感以了解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学习情况。今天观看的是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它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进入了新的阶段。它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促进了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观看结束后,研究生党员赖秋文同志发表感言:“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那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红的热血换回来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不断努力,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好好学习红色精神,在知识上武装自己,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

  最后,肖欣同志总结并发表感言:“身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反省自身,时刻反问自己,坚守初心,坚守信仰,努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毕生践行不放松”。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积极创新,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舔砖加瓦。”肖欣同志还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自主观看这一专题片,深刻学习其中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其发扬光大。(文/外国语学院  肖珺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