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9年军训专题

少年强,则国强

  今天是军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我听到教官说,每个人要交一份军训心得时,我的脑海里就莫名闪现出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那么少年如何强,又怎样强,才能使国强呢?我想,这肯定离不开一颗坚强顽强的心,这也正是军训的意义所在,这也正是南昌,这座英雄城,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我虽是个女生,但我也有一个无比远大的人生目标。我想参军,成为一名军人,能够有资格换上军装,保家卫国。我的高考志愿也是这么填的,但因为高考发挥失误,我与军校擦肩而过,这可以说,是我人生一大憾事了。但我想,人生留有遗憾,又何尝不是一种美。我想做一名军人的终极目的,不过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建设祖国而奋斗。有人说我们零零后是佛系青年,看似佛系,实则堕落。可我想说,我们零零后,看似佛系,实则努力,都能为伟大的祖国建设尽自己作为青年的一份力。

  我对军人,是怀有崇敬之意的。我敬畏他们的自律、坚强与勇敢,更佩服他们的军事管理与作风。与我同辈的哥哥,有条件的都参军了。从小,他们就向我传递了一条讯息,就是,穿上军装,是一件自豪的事。

  虽与军校擦肩而过,但因军训,我有了穿上军装的机会。穿上军装,不再只是审美层面上的英俊帅气,更是精神层面上的硬朗潇洒。军训虽然辛苦,加上南昌素有火炉之称,但我相信,所有的困难都可以被克服,因为我们有这个毅力去克服。流汗,更能然我们深刻体会到军事化管理的严苛,让我们了解到正在保家卫国的所有士兵的辛苦。

  军训能给我们一个机会去磨炼我们的意志力,促使我们的心变得坚强起来,从今往后,也有能力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挫折与困难。

  军训只有短短十几天,但未来的人生之路还有很长,愿这份在军训期间培养成的勇气和毅力,能让我们笑着面对一切的挫折与苦难。

  只要我能坚持,我就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天!(文/一营三连七排 国金193 王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