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传媒联盟招新公告

​  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传媒联盟(简称江财传媒联盟)是在校党部的具体指导下,于2013年10月,凝聚学校传媒力量而组建的校级学生联盟。江财传媒联盟内置五大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外联部、网新办、记者站),下设八个传媒性质的校级学生组织(学通社、网通社、一品社、新媒体运营中心、校广播站、校电视台、校国旗队、摄影学会)。恰逢开学之际,江财传媒联盟特面向全校学生招新,有意愿者皆可报名参与,期待在这里遇见不一样的你。

  一、五大部门介绍及职责

  1、联盟办公室

  部门介绍:承党委宣传部之意志,筹传媒联盟之运转。将消息和指令上传下达,收集和整理材料,协调部门与学生组织活动的运作,堪称传媒联盟的大脑。

  部门职责:负责联盟及各学生组织材料收集、整理、备案工作;负责联盟发文等相关工作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联盟会议室的管理使用;负责主席团会议的通知事宜及会议记录撰写;负责联盟活动物资的准备、场地布置以及物资登记工作;⑥负责主席团成员及其他联盟成员值班工作;协调其他部门及学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分管对接其他学生组织办公室,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完成党委宣传部和联盟交代的其他工作。

  2、联盟组织部

  部门介绍:一支组织能力极强的队伍,制定和完善联盟的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每届相关部门的评优评选活动和重大活动的发文尽在其掌握之中。

  部门职责:①负责联盟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②负责联盟“星级部门”评选活动的策划、评选等工作;③负责联盟及下属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档案收集、整理、备案工作;④负责联盟各部门、各下属学生组织以及联盟主要学生干部考核⑤负责联盟及各下属学生组织的评优评先工作;⑥负责联盟各项重大活动的发文工作;⑦负责联盟及各下属学生组织架构变更或增减的审批备案工作;⑧分管对接其他学生组织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收集工作;⑨完成党委宣传部和联盟交办的其他工作。

  3、联盟外联部

  部门介绍:沟通组织内外,协调部门上下。无论是撰写活动策划,监督协办工作,还是管理财务,做好经费批报与记录,都能面面俱到,细致入微,为联盟的总枢。

  部门职责:①负责联盟内各部门及下属学生组织的交流和沟通工作;②负责联盟与其他组织的交流和沟通工作;③负责承接活动的策划撰写,活动的协调和督办工作;④负责联盟的礼仪队伍培养和协调工作;⑤负责联盟的财务管理工作,做好经费报批和财务记录;⑥完成党委宣传部和联盟交办的其它工作。

  4、联盟网新办

  部门介绍:部门介绍:管理联盟微信公众号和QQ账号,及时推送联盟内外有趣信息,固定栏目包括《1923封家书》、《新闻发布会》、《学在江财》、《一周数据》等,致力于打造江财品牌。

  部门职责:①负责经营”江财传媒联盟“微信公众号;②负责经营同名官方QQ账号;③负责为学校各部门提供新闻采写及文案;④负责与外媒及其他校媒的合作沟通;⑤负责联盟活动的宣传报道;⑥负责联盟活动中所需要的技术支持;⑦完成党委宣传部和联盟交代的其他工作。

  5、联盟记者站

  部门介绍:每周召开校级新闻发布会,日常对接外界纸媒和网媒,统筹下属八大组织新闻采编部门,将全校的宣传精英共聚一力,并联系各学院宣传部、记者站。

  部门职责:①报道学校里的重大事件,记录学校优秀的人文风气,传递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如对校运动会优秀运动员进行采访报道等;②对接各学院记者站、联盟学生组织采编部门的工作;③协调学院各宣传部,负责将院级具有新闻性的稿件投往外媒网站或纸质媒体;④组织校内外记者力量参与到联盟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⑤负责学校每周新闻发布会的统一协调安排工作;⑥深度报道各学院的先进榜样与人物,加强驻学院记者站的影响,如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采访报道等;⑦承担党委宣传部与联盟交代的其它工作,如校双代会图文直播、校园开放日接待外媒等。

  二、五大部门招新要求

  1、身体健康强健,性格活泼开朗,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业与该工作的关系。

  2、做事认真负责,能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做好工作笔记。

  3、思想正确,能吃苦耐劳,有持之以恒的习惯和较强的抗压能力。

  4、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大局意识,能够严于律己,谦虚好学,团结进取,善于协作。

  三、八大组织介绍及招新要求

  1、学通社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学生通讯社(简称学通社),被誉为“江财新华社”,成立于1991年,是隶属校党委宣传部的一支学生队伍,是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成员之一。日常工作是协助校报编辑部,做好《江西财大报》的供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组织策划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级文化活动。我们一直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同时致力于为所有社员打造一个“促进友谊,相互学习,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们不仅努力让校报增光添彩,让所有社员感受到这一份以文会友的美妙,还把“十大才子”、“学通杯辩论赛”等活动打造成为了江财学生活动的品牌栏目,成为每一位江财学子课余活动不容错过的精彩。此外,学通社会定期策划编排独立的校报副刊!该学生组织下设办公室、策宣部、公关部、记者站、编辑部、新媒体六大部门,总有一个适合你!

  招新要求:①坚持“信敏廉毅”的信念;②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能很快吸收新事物;③思想积极,团结友爱,乐于融入学通大家庭;④各部门视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能力要求。

  2、网通社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网络通讯社(简称“网通社”),是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的一支学生网络队伍,是新时期学校宣传站上的一支主力军,致力于网络技术开发与网络新闻采写。主要负责江财官网、新闻网、江西省易班、映山红网的建设和维护;校运会、双代会大型活动的图文直播;校园各类新闻的信息收集与宣传采写;微信推送——发布学校最新新闻资讯和各类原创微信;社团官Q、官博的运营——社团形象外宣的专属窗口;“网络面对面”特色活动的承办,各类校园问题直播答疑;“统战之声”“财大人物”“学在江财”等栏目的人物专访。下设办公室、策宣部、采编部、网编部、新媒体和技术部。

  招新要求:①坚持“信敏廉毅”的信念;②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能很快吸收新事物;③思想积极,团结友爱,乐于融入网通大家庭;④各部门视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能力要求。

  3、一品社

  组织介绍:一品社是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的文化传媒类校级学生组织,创立于2008年9月。这里有纸媒《品报》、腾讯节目《酱菜品一品》、公众号《品天下》等。主要负责新闻采访评论、社会调查、新媒体运营、活动组织、报纸杂志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影像作品摄制。下设记者站、影像部、品牌设计部、活动部、新媒体、人资部。

  4、新媒体运营中心

  组织介绍:新媒体运营中心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是江西财经大学官方自媒体平台的幕后学生组织。主要负责江西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的运营,同时兼顾官方QQ、官方抖音号、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的运营管理,负责“唱响江财”、“明德讲坛”、“电影见面会”等重大活动。下设微信部、微博部、摄影技术部、美编部和办公室。

  5、校广播站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广播站,成立于1996年10月15日,是学校进行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致力于打造听众满意的高质量广播节目。日常参与校园广播与节目的录音、剪辑制作,校园广播外放和线上节目制作,主要负责《新闻周刊》、“广播剧”《1923封家书》及网易云电台等工作。下设播音部,技术部,策宣部和办公室

  招新要求:①发音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②声音富有感情,最好是适合自己风格的;③形象气质符合基本要求,要在大众面前敢于展现自己;④态度积极,始终保持对广播站的热情;⑤懂得基本的说话沟通和待人处事的能力;⑥有一定文案能力,积极参与广播站的各项培训工作;⑦除以上基本要求外,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敏捷、善于处理应急情况优先考虑。

  6、校电视台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电视台是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的一个学生工作单位,负责学校里新闻和各种活动的拍摄,也承担着全校电视和广播的播放,更有自主制作的视频节目。主要的工作内容是:拍摄学校开办的各类会议、讲座、学生活动,制作各类校园MV、宣传片、专题片,拍摄校园大型活动全程直播及录播,掌管全校有线电视的节目安排及播出。同时,开办各类自创栏目,如《江财新闻》《蛟湖微播》《问题来了》《蛟湖书声》等。下设主播、摄影后期、编辑部和办公室。

  招新要求:(1)主播:①思想品德良好,纪律性强,无违反校规校级;②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③有一定自我管理意识,能保证课余时间配合台内专业培训;④形象大方,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流利。(2)摄影后期:①品行端正,有较好的思想觉悟;②热爱摄像摄影,且有较大兴趣(有基础的优先考虑);③有良好的审美水平。(3)编辑部:①工作仔细认真;②文笔流畅,具有一定审美能力;③掌握ps、制图、绘画能力者优先。(4)办公室:①有上进心、爱自己、爱工作;②有一颗积极对待工作的心。

  7、校国旗队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国旗护卫队(简称“江西财经大学国旗队”),是校党委宣传部成立的一支学生组成的爱国主义队伍。主要负责蛟桥园、麦庐园校区日常升挂国旗和重大节日、学校大型活动升挂旗任务,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下设综合部、外宣部、保障部、联络部和各小队。

  招新要求:男生身高175cm以上,女生身高165cm以上,要求精神上爱国爱旗,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形象上身材匀称,五官端正,身体协调性良好,军事素质优秀。同等条件下获“军训先进个人”者,有高中仪仗队经历者,方阵领队标兵者优先。

  8、摄影学会

  组织介绍:江西财经大学摄影学会学生分会(简称“江财摄影学会”)成立于2015年,隶属于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是一个聚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学生兴趣组织。江财摄影学会主要负责军训、129大合唱、迎新晚会、95周年校庆和新闻发布会等各种拍摄任务,举办定期摄影展览,摄影培训及各种摄影比赛,组织丰富多彩的外拍活动。下设技术部、办公室、新媒体、外联部和策划部。

  招新要求:(1)技术部:①有较好的态度;②对摄影有真正的热情;③有一定的摄影基础。(2)办公室:①态度端正;②活泼开朗,有责任心;③工作认真细心,会一些基础的office操作。(3)新媒体:①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宣传技巧;②对各大社交平台有一定的了解;③有想法有创意有热情;④做事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4)外联部:①积极热情敢担当,开朗细心才干强;②具有一定的交流技巧,懂得沟通的魅力;③坚持不懈的毅力。(5)策划部:①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敢于创新;②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③善于沟通和交流;④对工作耐心、细致,认真负责;⑤热爱摄影,愿意学习。

  (附上江财校媒迎新群的二维码,欢迎进群了解更多详细信息2019江财校媒迎新群:660587307江财传媒联盟官方QQ号:312077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