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9年军训专题

工商管理学院:燃爆开学季,军训正青春

  九月的南昌依然燥热,工商管理学院却迎来了19级新生。烈日的照耀下,年轻的他们开始参加为期14天的军训。新学期伊始,工商学子们学习国防知识、锻炼身体素质,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嘹亮的口令声响起,学子们开始了军人生活的体验。军训日程安排紧凑,军装也只有一身,军训结束后还要急着洗衣服。南昌天气炎热,学子必须每天面对35度的天气。尽管军训是辛苦的,但对于工商学子来说却是更加宝贵的经历。“小时候我就想当军人,尽管站军姿很累,太阳很大,但我还是很开心参加军训。”谈及收获,一名学子如是说到。

  烈日下,学子听着教官的口令重复练习动作。汗水流过学子的脸庞,他们皮肤变得黝黑,年轻的脸庞却写满坚毅。经过两天的训练,学子已经可以整齐地完成“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跑步走动作”等动作,第一次,他们完成了整齐的转身;第一次,他们踏出了整齐的步伐;第一次,他们练就了团队的默契,心手相连的同窗情谊在悄然萌发。练唱军歌,短暂的休息让他们开心好久,而坚毅的目光,一动不动的身姿,见证着学子军训中的青春与成长。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在军训中学习军旅精神,培养作战作风,今后将以饱满的勇气和决心,继续工商四十载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钟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