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师生参加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月17日上午,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正式启动。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焕文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宣传部带领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通过聆听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参观网络安全专题展览等方式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网络安全应急中心承办。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个人安全信息防护》等网络安全相关科普资料。来自江西警察学院的涂敏教授、奇安信江西分区的王斌、深信服科技公司的张子杰分别为在场师生带来“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攻防视角下的网络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常识及预防措施”等讲座。随后,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了校园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及互动体验,参观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成果展示和网络安全攻防技术演练。


  在参加完活动后,大学生传媒联盟主席杨东说,“作为新一代网民,要学好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网络安全认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争做网络时代新青年”。

  除了校园日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还设了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日活动。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活动,向不同人群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文/姜莹  图/摄影学会  谭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