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182班举办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9月11日,经济学院182班于蛟桥园五教607室举办征兵宣传主题班会暨入伍学生赖浩蓁同学的欢送会。

  据悉,大学生征兵是指部队每年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收义务兵,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征兵政治审查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详细介绍完征兵相关方面内容后,赖浩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感慨,应征入伍的过程中是家人和同学们的支持与“立志,养志,守志”的信念给他带来了力量。他对未来的军营生活既忐忑又期待,对同学们十分不舍。班会最后全体同学们为他送上了离别赠言,忠心祝福他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自己期盼的样子,在军队的训练场接受考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唱响一首青春之歌。

  本次班会是为应征入伍的同学举办欢送仪式,更是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宣传,鼓励同学们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基础上响应号召,征兵入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文/经济学院梁洁  编辑/杨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