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育人经验座谈会举行

  9月10日上午,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江西财经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育人经验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欧阳康、袁雄出席。蒋金法主持。

  会议宣读了财政部向学校发来的教师节贺电。贺电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财税体制改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王乔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成效显著。一批教师入选讲座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各类国家级人才项目工程。学校同时也培育了一批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等省部级人才。与此同时,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待遇水平和教职工福利标准。

  王乔指出,依托强大的人才支撑,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获评为A等级(全省仅有四个A级)。2018年,我校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成功增设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我校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增至7个,达到全校在建一级学科数的50%。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召开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率先在省内发布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

  王乔强调,全体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壮大增光添彩。

  卢福财为第五届教育成就奖获奖人员王晓春、刘满凤、许基南、张品良、罗明芳、钟元生、徐晔、黄大建、谢花林、潘清华共10位老师颁奖。杨建林宣读教育成就奖获奖名单。

  刘小丽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向教育成就奖获奖教师和从教30年教师代表献花。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贾宝和、艺术学院副教授汪翠芳、经济学院教师徐齐利、外国语学院教师肖锐、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教师肖锟、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志成、金融学院教师赖少杰、国际经贸学院教师张琳、附中教师陈叶军在会上发言,交流教书育人经验体会,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生代表王鑫琪同学发言。他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

  座谈会最后播放了学校工会青工委制作的教师节祝福短片。(文/谢行焱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