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自强社赴桥亭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20日至21日,新长城江西财经大学自强前往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匡仁相、工作人员范洪军带领支教队员走访、座谈,提供全方位指导




  本次“七彩童年”活动,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初衷出发,帮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脱贫,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培养自信心、开阔学生视野、激发他们积极的人生价值观。同时通过开展扶贫工作问卷调研,了解贫困户基本生活情况,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帮助。





  8月20日,在桥亭村第一书记匡仁相的带领下,支教队员走访了贫困户家庭,并向有入学儿童的家庭赠送了“七彩礼包”,通过开展有趣的梦想彩绘课堂,让孩子们用彩笔画出自己的梦想,为贫困家庭学生绘就七彩童年。访谈中,有孩子给支教队成员端来一碗水,特别暖心,更有一些接受扶贫的村民表示,对于国家的帮助没齿难忘。



  8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邮梦支教队分小组在桥亭村开展调研,通过对村内贫困户的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情况、参与产业扶贫情况和金融扶贫情况。村民以及村委对政府的扶贫工作特别满意,村支书还拉着同学的手激动地说“没有江西财经大学,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桥亭啊!”




  我校驻桥亭村第一书记匡仁相告诉大家,扶贫是一个长期的“细活”,虽然经过多年的努力改进,贫困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我们仍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做好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听取人民的意见与建议,努力将扶贫工作做到更好。



  本次新长城江西财经大学自强社在铅山县桥亭村扶贫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江财学子助力脱贫工作,了解乡村发展,加深了桥亭村村民与江西财经大学扶贫点的联系,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供文献资料。



  桥亭村扶贫点介绍:十二五期间,江西财经大学按照国家有关精准扶贫的号召,承担起上饶铅山县的对口帮扶任务。

  桥亭村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西南,全村人口2614人,由于地处山区,户均水田面积不足0.3亩,主要经济来源依靠村内青壮年外出务工以及油茶、毛竹、板栗等农产品的粗加工。(文/自强社 陈姝妤 汪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