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温暖如初,热情如始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总书记说道。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8月16日,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同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望舒队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贾寨镇万庄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基础活动,培养良好习惯

每日夏令营活动的开篇便是欢快的营舞和分享生活的蘸烩,小朋友们伴着轻松的音乐与志愿者们一进行营舞环节,旨在唤醒小朋友们的精神,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每一位小朋友都与志愿者分享了过往的开心和难过的事,并上台展示,小朋友们突破自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益微青年夏令营三个组成部分其中之一就是阅读,晨读、午间阅读、自主阅读,近两百本绘本是孩子们夏令营期间阅读的基础,也是益微青年践行阅读板块公益的体现。



别样环节,助力快乐成长

别样环节,丰富夏令营活动。志愿者跟着小朋友一起进行绘本的阅读,通过志愿对绘本的了解,将更具色彩的绘本故事带给小朋友;故事圈旨在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绘本故事,故事圈让腼腆的孩子能过够有机会上台展示自己,能够将绘本内容通过表演的形式表达出来;兴趣课,是最释放小朋友们内心想法的课堂。自主进行兴趣课的选择,手工、唱歌、舞蹈、体育等不同方向、不同形式的兴趣课,可供小朋友选择。没有标准答案、没有固定格式,是完全尊重小朋友们想法的课堂,不同于传统课堂。



趣味运动,加固全面体格

趣味运动会将大小营分成12小组,特设六个趣味项目,如跳大绳、象棋高塔、五人六足等项目,都旨在考验小组协作能力和小组长的组织能力。少了入组志愿者的带领,小组长需要组织小组成员进行游戏,只有六个项目全部通过,才算是全组胜利。这场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小组的凝聚力和团结写作能力,更是提醒小朋友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增进体质。



基础活动、别样环节、趣味运动组成全面益微青年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尊重小朋友们的想法,充分发挥小朋友们的特长,充分满足小朋友们需求,对志愿者也是一次锻炼机会,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乡村儿童对教育的需求。文/工商管理学院 吴淑惠